灵宝市 专场招聘助企招工睢阳区临河店乡 “送工入企”解难题材料不全也能办事图片新闻平桥区161名“保姆”为企纾困 66年“廉风”刮不停打造信阳东向“桥头堡” 31657名残疾儿童得到救助招聘特岗教师17966名拓宽群众增收渠道二十四节气画上墙图片新闻
第02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407期:第02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2-18

招聘特岗教师17966名

去年全省紧缺薄弱学科师资得到有力补充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杨青)2月17日,在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实事惠民生聚力谋出彩”系列新闻发布会上,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毛杰介绍了全省改善乡村教育情况和农村学校补充特岗教师招聘情况。

毛杰介绍,从2009年起,河南省已累计招聘特岗教师17.1万名,给广大农村学校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成效主要体现在改善了乡村教师队伍结构、提高了乡村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创新了乡村教师补充机制三个方面。

统计显示,去年我省最终招聘特岗教师17966名,超出原定任务2966名,超额完成省委、省政府重点民生实事目标。在乡镇及以下的农村学校中,有过特岗教师服务经历的教师占比达30%,“特岗计划”已成为乡村教师补充的主要渠道。体音美、英语、劳动教育等紧缺薄弱学科师资得到有力补充,乡村教育中对素质教育重视不够的现象得到极大改善。

全省乡村教师待遇逐步提升,高校毕业生服务基层、应聘乡村教师的积极性越来越高,特岗教师逐步成为本地本校的业务骨干和中坚力量,有效改善了乡村教师的年龄结构、学历结构和学科结构。师范类专业毕业生成为特岗教师补充的主力军,乡村教师实施课程改革的能力也得到明显提升。通过“国标、省考、县聘、校用”的教师管理新机制,有力调动了地方补充教师的积极性,引导市县建立持续稳定的乡村教师补充机制,高学历、高层次人才难以补充到农村学校的问题得到有效缓解。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