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有技能手上有证图片新闻上前一步主动协调 睢阳区开辟绿色通道 助力企业生产 2500余间“生命方舟”护航永城市刘河镇用行动彰显统战担当云端税法进校园无人机助力小麦“一喷三防”干部向群众“讨怨言”项目招商为睢阳区经济答卷赢高分图片新闻
第03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455期:第03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4-29

上前一步主动协调 睢阳区开辟绿色通道 助力企业生产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李燕通讯员沈志远)“前一段时间原料进不来,产品发不出,对我们企业造成了很大影响。”4月25日,华润雪花啤酒(商丘)有限公司总经理田威向记者诉说着曾经的困惑,运输受到限制给企业发展带来了不小挑战。

企业万分焦急之时,商丘市睢阳区工信局派驻的企业首席服务官上门了,了解企业所需,与疫情防控主管单位沟通协调,仅用半天时间就为该公司发放了两张运输产品车辆的省内通行证和一张运输原材料车辆进入辖区的绿色通行证。

“感谢政府发放了这个通行证,让我们能及时把货物送到仓库,客户非常满意。”商丘利泽物流运输有限公司司机张永照说道。据了解,解决了运输困境的华润雪花啤酒(商丘)有限公司目前正加足马力生产。

上前一步、主动协调,为企业开通绿色通道,保证企业生产物资供应和产品物流运输畅通,是疫情期间睢阳区助力企业生产加速度的有力举措。

在河南省中联玻璃有限公司,记者看到,生产车间内各道工序生产线快速运转,现场一派繁忙,工人们正紧张地赶订单、忙生产。该公司是一家连续型生产企业,一年365天不能停产,每天都有600吨的浮法玻璃成品下线,保障原材料和玻璃产品运输的车辆在100辆以上。自当地工信部门实行了企业原材料入睢阳报备制度和办理产品运输通行证后,企业进一步增强了发展的信心。

“一系列精准的帮扶施策,帮我们解决了后顾之忧,我们有信心满负荷生产。”河南省中联玻璃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部长刘志刚说道。

针对生产医疗物资和生活必需品企业的运输难题,睢阳区工信局为辖区86家企业申请省级通行证30张,市级通行证106张,极大地解决了疫情期间企业的运输难题,同时成立了3个企业问题专班,选派144名首席服务员,深入帮扶全区90家重点企业。

截至目前,全区共收集企业问题163条,已办结127条。“我们将持续提升帮办服务水平,保障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同步进行,促进企业安全生产。”睢阳区工信局副局长周凯说道。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