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有技能手上有证图片新闻上前一步主动协调 睢阳区开辟绿色通道 助力企业生产 2500余间“生命方舟”护航永城市刘河镇用行动彰显统战担当云端税法进校园无人机助力小麦“一喷三防”干部向群众“讨怨言”项目招商为睢阳区经济答卷赢高分图片新闻
第03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455期:第03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4-29

永城市新桥镇

干部向群众“讨怨言”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李燕通讯员刘力)“过去少数干部习惯盛气凌人,动不动开会、做报告,光玩虚的,我们很反感。有时候明知他说得对,也偏对着干,以至于干群矛盾激化。陈秘书来村里‘讨怨言’,俺感觉很新鲜,这才是真心为老百姓办事。”4月26日,永城市新桥镇朱楼村退休教师朱继佰,在村“讨怨言”座谈会上,被镇党委秘书陈成涛热心讨教所感动。

新桥镇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过程中,从领导班子到包村干部、站所负责人60余人放下架子,通过调查访问、干群夜话等方式,主动向村民“讨怨言”,并将农民怨言逐条落实。

该镇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第二阶段,为了增强整改提高的针对性,深挖埋藏在广大群众心中想讲而不敢讲的问题,通过五级网格群与农民“交流”,讨得了农民不少“真知灼见”。全镇共发放问卷6000份,归纳梳理280多条意见。

此外,该镇还邀请老党员、老干部、老教师、乡贤、群众代表与环保、农业农村、公安、安全、交通运输、乡村振兴等执法、涉农单位的负责人,镇“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成员、镇领导干部一道进行面对面对话,群众代表共提出13个问题,当场解决了10个,还有3个问题交有关部门限期办理。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