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有技能手上有证图片新闻上前一步主动协调 睢阳区开辟绿色通道 助力企业生产 2500余间“生命方舟”护航永城市刘河镇用行动彰显统战担当云端税法进校园无人机助力小麦“一喷三防”干部向群众“讨怨言”项目招商为睢阳区经济答卷赢高分图片新闻
第03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455期:第03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4-29

项目招商为睢阳区经济答卷赢高分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李燕通讯员沈志远)今年第一季度,商丘市睢阳区围绕“十大战略”“七个强市”工作部署,深度聚焦“五篇文章”,交出了一份发展的高分答卷。翻阅这张答卷,高分背后的多个“分项”得分令人振奋:GDP第一季度同比增长9%,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11.4%,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2%,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7%,实现了首季“开门红”。

抗疫情、促发展,既是一场大战,也是一场大考。面对极不寻常的一季度,睢阳区上下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切实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快速部署推进复工复产,有序保障重大项目建设,全区经济运行呈现逆势增长的发展态势。

“要紧紧盯住产业倍增计划,全面推进‘两园区一平台’建设,集中力量开展全链条招商、整园区招商工作。”4月26日,商丘市政协副主席、睢阳区委书记栗朝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

该区持续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建立招商引资在谈项目首席服务官制度,全心全意、用心用情、依法依规当好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的金牌服务员。

截至目前,全区组建了12个专题招商工作组和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三大重点地区驻地招商工作组,注重招引高新技术企业,积极发展高端制造业,统筹做好存量与增量;发展光电玻璃新材料产业,围绕中联玻璃延链补链,大力发展光伏组件、家电玻璃、显示玻璃等相关产业;积极推动现代物流产业,走集聚化、融合化、数字化发展之路;巩固创新纺织服装产业,致力于建设现代化、品牌化、智能化纺织服装产业园,提升产业链水平;稳步推进食品加工产业,提升转化增值空间。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