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有技能手上有证图片新闻上前一步主动协调 睢阳区开辟绿色通道 助力企业生产 2500余间“生命方舟”护航永城市刘河镇用行动彰显统战担当云端税法进校园无人机助力小麦“一喷三防”干部向群众“讨怨言”项目招商为睢阳区经济答卷赢高分图片新闻
第03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455期:第03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4-29

永城市演集街道

无人机助力小麦“一喷三防”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李燕通讯员孙向阳郭淑娅)“无人机真好用,既省时又省力!一桶水能喷30多亩,一天轻轻松松可以喷洒300多亩。”4月26日,永城市演集街道梁油坊村干部梁怀兵兴奋地说。

在他跟前的大面积麦地里,机手师傅正操控着无人机,沿着提前规划好的路线,均匀地喷洒农药。与此同时,该街道的其他15个村也在紧张有序地开展此项工作。

眼下正值小麦“一喷三防”的关键时期,永城市演集街道认真落实商丘市小麦生产“两病一寒”“一喷三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引导农民利用无人机对小麦进行大规模喷药作业,提高了麦管效率。

据梁怀兵介绍,梁油坊村是演集街道种植小麦最多的村,全村小麦种植面积1600亩。这几天气温回升较快,小麦生长迅速,梁油坊村“两委”干部全力宣传并组织村民,赶在小麦拔节、孕穗关键时期把农药喷洒完毕。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