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助补助资金101.8亿元惠及困难群众378.4万人“最后一公里”的丰收守护提倡会种地的去种地图片新闻走!六街村民兴致勃勃去种田漯河“周交月讲”提升高质量发展“加速度”坚持项目为王促进发展 抢抓机遇上项目扩投资亩产突破950公斤 修武小麦单产再创新高内乡文旅产业正灿烂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475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6-09

漯河“周交月讲”提升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仵树大通讯员代继英高望)一周完成占地1000多亩的现代食品产业园80%征迁任务,一个月完成土地征迁、组卷上报工作;80天完成双汇5000万只肉鸡屠宰加工项目从征地到开工所有工作……6月7日,记者在漯河市“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该市积极探索“周交办、月讲评、周例会”机制,不断强化执行力建设,以“高效落实”检验干部作风,跑出项目建设“漯河速度”。

统计显示,2022年第一季度,漯河市财政一般公共结算收入、税收收入增幅均居全省第一位,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0.2%,工业投资增长31.6%,顺利实现“开门红”。

以周交办压实工作责任。漯河市将“一周”作为党委政府推动工作的最佳节点,围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疫情防控、基层党建等9项重点工作和“N”项阶段性重点任务,一周一交办,一周一“答卷”。视频会议开到乡镇一级,形成扁平化工作体系,引导各级干部把有限的时间用在奔一线、盯具体、抓落实上。截至目前,双汇第三工业园项目第一批605亩用地已获省政府批复;正大现代食品产业园项目4月6日已奠基开工;微康微生态产业园项目正有序建设,各项重大项目的稳步推进,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以月讲评树牢实干导向。漯河市建立“周交办、月讲评”信息化平台,推行交办事项办理结果标准化、模板化、电子化,以实时记录展示实绩效果,为精准评价班子、使用干部提供依据。出台重点工作月考评办法,月讲评结果记入县级领导班子综合实绩和分管领导干部业绩档案,变年度目标为月度目标,变年底考核为月月考核。排序前2名的予以重奖,强化正向激励;排名末位的“一把手”表态发言,以非党政问责的方式加压驱动。“月讲评”以来,共兑付奖励资金500余万元,10名“一把手”表态发言,有力推动各级各单位“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先进”。一季度,漯河市引进投资额10亿元以上重大先进制造业项目9个,总投资135亿元;新开工先进制造业项目56个,总投资203.2亿元。

以周例会破解疑难杂症。漯河市对于交办事项在推动中出现的困难问题,通过重点项目建设、服务企业、城建交通、招商引资、安全稳定五大“周例会”解决,市级领导亲自协调,以“蚂蚁啃骨头”的韧劲逐项击破、整体推进。针对工作推进中出现的新问题,每周由分管市领导召集、多部门集体会商,高效协调、集中攻坚,问题不解决不下周例会,推动新矛盾快速有效解决。在“万人助万企”活动中,探索以周例会为核心的五级解决问题闭环办理机制,收集问题2156个,办结2147个,第三方评估企业满意度全省第一。在问题楼盘化解中,制定19项63条措施,3个多月成功化解问题楼盘50个,2.8万户群众实现不动产登记备案,2021年度问题楼盘信访积案化解全省第一。

“漯河市以强化执行力建设为核心,以周交办、月讲评、周例会机制为抓手,形成交任务、解难题、抓落实的工作闭环,能力作风建设持续走深走细走实。”漯河市委副书记、市长秦保强说。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