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助补助资金101.8亿元惠及困难群众378.4万人“最后一公里”的丰收守护提倡会种地的去种地图片新闻走!六街村民兴致勃勃去种田漯河“周交月讲”提升高质量发展“加速度”坚持项目为王促进发展 抢抓机遇上项目扩投资亩产突破950公斤 修武小麦单产再创新高内乡文旅产业正灿烂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475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6-09

亩产突破950公斤 修武小麦单产再创新高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冯佳志通讯员郭秦森)麦穗金黄,麦浪滚滚。6月4日,修武县郇封镇小位村高产示范田传来丰收喜讯,经现场实打实收,小麦亩产高达950.1公斤,超出去年全国小麦单产最高纪录50多公斤,修武县小麦高产创建再次实现重大突破!

当天,焦作市农业农村局邀请相关专家成立验收组,对优质小麦品种郑麦136进行实地考察和现场实打实收。

验收组深入田间地头实地查看小麦生长情况,与小麦种植户赵海燕详细了解小麦的播期、播量以及耕作、管理等情况,客观准确评估小麦生产形势。

验收现场,验收组成员分工协作,并按照农业农村部《全国粮食高产创建测产验收办法(试行)》中的小麦测产验收办法,扣除0.5%杂质,按照国家粮食入库安全含水量为13%计算标准水分,不计联合收割机收获损失,产量结果为950.1公斤/亩。

焦作市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杨法谊介绍说:“修武县连续刷新小麦单产全国纪录,离不开宽窄行精播匀播、超常量喷施磷酸二氢钾、磁化水灌溉和重复化控等一系列新技术的推广应用。”

据了解,今年修武县小麦播种面积25.4万亩,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全过程开展跟踪科技指导,克服去年洪涝灾害带来的不利因素,全力保障夏粮丰收。

截至目前,通过实打实收、专家认定验收的方式,修武县已经有4个小麦品种亩产突破900公斤大关,充分体现了该县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取得重大成就。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