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种芦荟引来“云地主”蜜蜂授粉蓝莓增产又增收图片新闻孟州“五星”创建定目标产业兴村有动力杨树底村振兴之路“根深干壮叶茂”土豆成了抢手货产业兴旺带增收桃子成熟引客来图片新闻
第06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478期:第06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6-14

武陟县大刘庄村将芦荟大棚搬到线上直播间

“云上”种芦荟引来“云地主”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冯佳志实习生杨柳通讯员王芳)6月6日,在武陟县嘉应观乡大刘庄村,一座座温室大棚在阳光的照耀下泛着光亮。掀开厚厚的门帘,只见大棚里满目苍翠,一株株粗壮饱满的芦荟正可着劲儿往上长。

“现在花98元就可以认养一株芦荟,成熟后可以收到2支芦荟胶和2株小芦荟,想要的抓紧下单啦。”棚内,县委宣传部驻嘉应观乡大刘庄村第一书记张俊杰正对着手机直播,长势喜人的芦荟吸引了众多“云地主”下单购买。

如今,在“直播带货”浪潮的推动下,“云认养”成为当下“云上农夫”最为看好的新模式,大刘庄村将芦荟大棚搬到线上直播间,“云认养”芦荟成为一种新时尚

“这可是我们村致富的宝贝,不少人来认养,发在朋友圈里,咨询的人也很多。”张俊杰告诉记者,他们联合库拉索农业科技公司,同时依托江南大学、郑州大学进行产研合作,专门打造了芦荟产研基地等相关扶贫产业,通过“互联网+基地+村集体+脱贫户”的模式,带动村里的群众就业增收。

“每天我在大棚里除除草,风吹不到,雨淋不着,每天还有80元的收入,不出村就能工作。”脱贫户侯小田说。

目前,大刘庄村已成功种植芦荟30亩,安排脱贫户长期稳定就业8人,并可吸纳众多的季节工,用工最多时每天可吸纳20余人。

“今年9月份芦荟成熟,一株就能长到四五十斤重,预计每亩地收益至少有2万元。”两年多的心血眼看就要喜获丰收,大刘庄村党支部书记周新军的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接下来,我们还要再新增70亩芦荟大棚,壮大芦荟产业,带领村民们走上致富快车道。”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