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种芦荟引来“云地主”蜜蜂授粉蓝莓增产又增收图片新闻孟州“五星”创建定目标产业兴村有动力杨树底村振兴之路“根深干壮叶茂”土豆成了抢手货产业兴旺带增收桃子成熟引客来图片新闻
第06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478期:第06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6-14

淮滨县北庙村

桃子成熟引客来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尹小剑李振阳通讯员贾晗)6月8日,记者在淮滨县王店乡北庙村的桃园里看到,白里透红,圆润饱满的“血布袋”桃挂满枝头,让人垂涎欲滴。一拨又一拨游客来到桃园,在欣赏美丽田园风光的同时采摘桃子,体验采摘带来的无穷乐趣。

“我几乎每年这个时候都过来,这里产的是正宗的‘血布袋’桃,口感非常好,我自己买了十几斤,我朋友他们今天有事没过来,就打电话让我给他们带30斤回去。”游客陈熹告诉记者。

北庙村位于淮滨、固始、潢川交界处,有鸡叫听三县之说。因为人多地少的原因,以前该村主要依靠种植蔬菜为生。2010年,在乡、村两级引导下,家家户户发展桃树种植。通过十多年发展,现如今以“血布袋”桃为主的特色品种格外受欢迎,每到桃子上市季节都会吸引众多游人慕名来观光采摘。

“我地里栽的有三四百棵桃树,每年桃子成熟的季节游客都一拨接一拨地来采摘,效益很不错。”忙得不可开交的村民张兴云高兴地说。

不仅仅是张兴云,村民张绍忠也是一位受益者。近些年,他种植的“血布袋”桃成了游客采摘的抢手货,不出家门,桃子都能卖到好价钱。

“我们这个桃子现在主要以‘血布袋’为主,价钱也不贵,都是周边一些县城游客来采摘,还有一些外地的要邮寄,每逢到礼拜六礼拜天就忙不过来,经济效益相当可观。我计划明年再扩种二三百棵。”张绍忠准备来年再增加果树种植,争取获得更多收入。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