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种芦荟引来“云地主”蜜蜂授粉蓝莓增产又增收图片新闻孟州“五星”创建定目标产业兴村有动力杨树底村振兴之路“根深干壮叶茂”土豆成了抢手货产业兴旺带增收桃子成熟引客来图片新闻
第06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478期:第06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6-14

淇滨区小河涧村

产业兴旺带增收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李萌萌通讯员丁小芳)“我们村的63个大棚种植扶郎花约24万株,每3天可采摘1次,产品远销北京、太原、西安等大城市,年销售额可达80余万元。”6月9日,在鹤壁市淇滨区大河涧乡小河涧村的特色种植基地,小河涧村党支部书记杨志波高兴地说。

据了解,小河涧村特色种植、养殖项目占地面积268亩,先后投入扶贫资金698万元,建成冷暖大棚62个,连体大棚1个,配套水池3处,主要种植扶郎花和三枪鱼养殖。

杨志波介绍说,在养殖项目上,小河涧村利用配套水池养殖三枪鱼4万尾,年销售额20余万元,长期用工8人,临时用工20余人,每年带动群众增收一万多元,为村集体增收20余万元。

今年以来,小河涧村依托本地特色资源,多方筹集资金全力发展扶郎花、三枪鱼特色种植养殖,带动脱贫人口稳定就业和持续增收,逐步形成了特色种植、特色养殖等良好的产业发展趋势。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