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种子才出好粮食种地有“三宝”向专家“借智借脑”规模种植 效益高用双手点亮人生端上奶牛“餐桌”回收实现共赢企业收贮利用粮食收购到地头
第08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478期:第08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6-14

夏邑县刘领军

规模种植 效益高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记者李燕通讯员成绍峰

“今年收成好得很,心里甜蜜蜜、美滋滋的,我种植了1200多亩小麦,平均亩产1350斤左右,破纪录了,我心里能不高兴吗?”6月6日,夏邑县会亭镇崔楼村种粮大户刘领军兴奋地说。

今年52岁的刘领军拥有自己的领军种植专业合作社,他流转土地1200亩发展规模种植,成了远近闻名的种粮大户。去年年初,夏邑县农业农村局以“以奖代补”的形式,给了刘领军一台价值14万多元的植保机。“以前我给小麦打药,要找10多个工人,打一次药光人工费就要7000多元,小麦打3次药,人工费就是2万多元。有了这台植保机,我自己操作,不仅干得快,费用还低。”刘领军说。

目前,刘领军的1200亩小麦已经全部收割完毕。“谁拥有土地,谁拥有财富。”刘领军对记者说,10多年前,他刚开始流转村民的土地搞种植,摸索出一条规模化种植路子,可喜的是,收成一年比一年好。

“去年平均亩产是1200斤左右,今年平均亩产又高了150斤左右,这高出的150斤就是纯利润。今年的收成好得很,没有想到能出这么多粮食,我们这里的土地土质好,今年我没有浇水,如果浇水了,估计能达到1500斤以上。”刘领军说,准备明年再流转500亩土地,全部种植水浇地小麦,争取收成再好点。

“说一千道一万,没有甜头你不干!”崔楼村党支部书记崔团结打趣刘领军道。

崔团结介绍,刘领军是会亭镇流转土地比较早的种粮大户,这几年,刘领军发了“种粮财”。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