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种子才出好粮食种地有“三宝”向专家“借智借脑”规模种植 效益高用双手点亮人生端上奶牛“餐桌”回收实现共赢企业收贮利用粮食收购到地头
第08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478期:第08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6-14

汤阴县粮食经纪人陈保庆

粮食收购到地头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记者秦名芳通讯员张百瑞

随着“三夏”麦收的紧张进行,在汤阴县韩庄镇广袤的田野里,粮食经纪人陈保庆也在田间地头忙碌起来了。

“我今年种了30亩小麦,亩产都在1100斤以上,3万多斤粮食家里根本就放不下,必须得卖掉。陈保庆的收粮点离得近,所以每收一块地,麦子就直接拉来卖了,特别方便。”6月10日,韩庄镇武洼村村民陈文说。

武洼村村民、47岁的陈保庆2015年注册了自己的“保庆粮食收购门市部”,因为做生意诚实守信,逐步有了自己的交易平台和生意圈。2018年,陈保庆的朋友原国平加入他的粮食收购团队,并在武洼村、西云村、大光村筹建了3个粮食收购点,又注册了1个“富农星粮食收购部”,夏季收小麦,秋季收玉米,不仅把粮食生意做得红红火火,还根据群众需求,把粮食收购点设在田间地头,随时流动收粮,解决了老百姓卖粮难的问题。

陈保庆还增购了两台铲车和农用大三轮,优先免费为困难售粮户拉粮、运粮,给种粮群众提供便利。截至6月8日,麦收短短几天,陈保庆、原国平就收购了近3000户村民的8000吨小麦,支付粮款2400万元。

陈保庆说:“今年收粮起价高,小麦每斤1.52元,农民卖粮的积极性也非常高。咱的3个收粮点都离地头不远,老百姓卖粮很近,不用拉着粮食到处跑,基本上是在地里机器一收割,拉着粮食就来了,周边三里五村的群众卖粮非常便利。”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