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种子才出好粮食种地有“三宝”向专家“借智借脑”规模种植 效益高用双手点亮人生端上奶牛“餐桌”回收实现共赢企业收贮利用粮食收购到地头
第08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478期:第08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6-14

台前县王丽美、王伟江姐弟

用双手点亮人生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王丽美在给顾客按摩

□本报记者段宝生通讯员王为峰文/图

从家中“负担”到按摩店“老板”,王丽美、王伟江姐弟俩凭着坚定的信念和精益求精的按摩技术,完成“盲目”人生的逆袭。

“我们相信,只要努力向上,同样能拥有美好的人生,好日子都是靠勤劳的双手奋斗出来的。”6月10日,伴随着爽朗的笑声,王丽美昂起头,自信满满。

自幼目盲的王丽美、王伟江姐弟俩,出生在黄河岸边的台前县马楼镇王潭村。打记事起,他们就生活在和别人不一样的世界里,既不能上学,又不能和小伙伴们一同嬉戏。“怕别人笑话,哪儿都不想去,大门不出二门不迈,大部分时间都待在家里。”谈起小时候的事情,王丽美至今仍感委屈。

每次跟着母亲出门,总担心被别人笑话,尤其怕听到不懂事的小孩喊“瞎孩子”,那个扎心刺耳的词一直以来都是笼罩在姐弟俩心头的乌云。“父母总担心俺俩将来咋养活自己,我和姐姐也很无奈,虽然知道不能跟父母一辈子,但实在想不出以后的路咋走。”王伟江说。

十年前,河南省组织的残疾人免费就业培训改变了姐弟俩的人生命运。

“村里大喇叭也喊了,村干部专门到家里说这事,县残联‘一把手’也上门帮着分析,啥都不用担心,千万别错过了这个机会。一番劝说,打消了我和弟弟从没出过远门的顾虑。”王丽美说。

在郑州培训了半年,姐弟俩掌握了按摩的要领,学得了精湛的技艺,开始在别人的按摩店打工。后来姐弟俩就商量着在县城找了个房租较低的店铺,以较低的价格、优质服务赢得客户信赖,很快成为同行的佼佼者,在当地有了一定的名气。为了闯出各自的事业,一年后,王丽美主动和弟弟分开经营,在县城新区开了第二家按摩店,雇了两个按摩师,生意做得风生水起。

如今,姐弟俩刚过而立之年,都是事业、爱情双丰收,都有了自己的家庭,在县城买了房子,孩子在县城上学,成为乡亲们心目中自强不息的榜样。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