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事不出“网”大事不出村诗情画意染乡村禹州市十里社区“五星”党员群众赞鄢陵县袁坡村支部强带动乡风好淅川县“星旗同创”谋振兴漯河市 专项考核赋能高质量发展图片新闻图片新闻科技特派员一线传经送宝公益性岗位助困难群众就业脱贫户深情献歌谢党恩帮脱贫户引进低价猪青年电商充电忙
第02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492期:第02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7-04

鄢陵县袁坡村支部强带动乡风好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宋广军通讯员吴奕娴)“刘嫂,您咋回来了,不是都在城里住吗?”6月26日上午,正在清扫街道的鄢陵县马坊镇袁坡村党支部书记毛会营看到平时住在城里的老教师刘嫂,就大声地打起了招呼。

“以后都住村里了,俺一家五口,三口都是党员,微信群里看见咱们村要创‘五星’支部,这到用人的时候了,得回来出一份力。”刘嫂爽朗地笑着说。

袁坡村召集村“两委”班子、驻村第一书记、无职党员、群众代表、五老人员、乡贤等多方面力量,搭建组织架构,5名村“两委”班子成员各自认领某颗星创建责任小队长,依据党员“一编三定”工作机制,各村民小组优秀青年党员任副队长,群众代表、五老人员、乡贤等根据自己不同优势补充进各个“星”小队任队员,形成党支部带头,群众参与的良好合力。

“村里最终将形成以支部强带动乡风好,乡风好引领群众共建共治,群众共建共治助力生态好,生态好吸引人才兴,人才兴成就产业旺的局面。”毛会营充满信心地说。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