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事不出“网”大事不出村诗情画意染乡村禹州市十里社区“五星”党员群众赞鄢陵县袁坡村支部强带动乡风好淅川县“星旗同创”谋振兴漯河市 专项考核赋能高质量发展图片新闻图片新闻科技特派员一线传经送宝公益性岗位助困难群众就业脱贫户深情献歌谢党恩帮脱贫户引进低价猪青年电商充电忙
第02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492期:第02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7-04

淅川县“星旗同创”谋振兴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曹国宏通讯员孙双涵杨振辉)“我们在全县开展‘星旗同创’活动,就是让农村更美,人人都想回来住;让农民都富,家家都有挣钱门路;让农业都强,各个产业都能持续。”7月1日,在淅川县召开的百名优秀共产党员表彰暨“星旗同创”工作推进会上,淅川县委书记周大鹏的话掷地有声。

淅川县在全县农村行政村(社区)中开展“五星”支部创建与产业发展、文明宜居、社会治理“三面红旗”相融合的“星旗同创”活动,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淅川县高标准成立“星旗同创”活动领导小组,县委书记任组长,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县委政法委牵头,各相关成员单位密切配合,常态化推进创建工作。

每成功争创一面红旗,按照涉农项目资金拨付村(社区)100万元发展经费,奖励10万元工作经费,并对所在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当年每月奖励300元、其他“两委”干部每月奖励100元,60周岁以上村民进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补贴。

“星旗同创”,群众参与是关键。金河镇成立“三面红旗”争创理事会,让群众发动群众、监督群众、考评群众,激发群众内生动力;盛湾镇依托龙头企业种植春薯4000亩,配套建设深加工车间,红薯做成产业……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