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事不出“网”大事不出村诗情画意染乡村禹州市十里社区“五星”党员群众赞鄢陵县袁坡村支部强带动乡风好淅川县“星旗同创”谋振兴漯河市 专项考核赋能高质量发展图片新闻图片新闻科技特派员一线传经送宝公益性岗位助困难群众就业脱贫户深情献歌谢党恩帮脱贫户引进低价猪青年电商充电忙
第02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492期:第02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7-04

宝丰县马庄村

帮脱贫户引进低价猪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丁需学通讯员杨海楠)“感谢少晖以这么低的价给俺的这几头母猪,有3只还怀着小猪仔,那几乎都是白送给俺的。”6月28日,天刚亮,宝丰县李庄乡马庄村脱贫户陈应行就开始忙碌起来,清洗猪舍、给猪喂食。

2021年,陈应行通过抱团发展帮扶政策,免费领取了25头猪仔和饲料发展生猪养殖。“他人品好、又勤奋,但是缺技术、缺资金。”驻马庄村第一副书记李磊磊说。

“早些年我也养过猪,由于缺乏技术加上市场行情不景气,根本没有赚到钱。”陈应行说。

面对曾经的养殖失败,陈应行没有气馁,他重新定位了自身情况与现实目标,认真学习养猪技术,天天“泡”在猪圈里,细心观察猪的生长规律,积累经验。去年年底靠卖猪,陈应行家里的生活条件得到了改善。

今年以来,陈应行的养猪事业稳步发展,猪群已扩大到60余头。为帮助其继续扩大规模,马庄村包村干部余少晖经多方联系,主动帮助陈应行从某大型养猪场以超低价引进4头能繁育优质母猪。

“这些小猪6个月之后就可以出栏了,按照目前10元/斤的价格算,除去成本平均每头能挣300元~500元,这日子是越过越有盼头了!”看着猪舍里的小猪,陈应行话语里充满信心。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