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滨区纾困解难助企业轻装快跑项城市产业集聚重现“医药城”辉煌寄宿生的福利来了淇县农药袋子能卖钱图片新闻大李庄家风带乡风乡风促振兴奋斗青春不“躺平”“容缺办理”解企业燃眉之急保姆式服务为企业排忧解难多部门联动捂紧老人钱袋子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493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7-05

伊滨区纾困解难助企业轻装快跑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黄红立见习记者许金安通讯员张晓晨)“真是没想到,200万元退税款这么快就到账了,这得益于区增值税留抵退税工作专班的教办代办措施!”6月28日,洛阳伊滨区洛阳申安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办税人王荷艳谈起减税降费政策,连声点赞。

今年,伊滨区牢固树立“项目为王”“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理念,推动各项惠企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助力企业轻装快跑。

伊滨区20名区级领导分包317家重点企业,选派驻企帮扶干部,实行“现场解决、分级协调、专班交办、督查反馈”全流程办理,企业诉求办结率保持在96%以上;指导16家企业成功申报洛阳市第一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兑现非公有制经济和楼宇经济扶持资金5179万元。该区成立增值税留抵退税工作专班,建立退税减税会商机制,今年前5个月为224户纳税人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4.47亿元,642户纳税人享受“六税两费”减免政策。

伊滨区出台优惠政策,招引金融机构入驻,加大金融工作支持力度,助推企业提振信心。今年以来,伊滨区主动兑现产业发展扶持资金1.5亿元,非公有制经济和楼宇经济扶持资金5179万元,惠及各类经济主体51家;在洛阳市率先推出“科创贷”风险补偿机制,两家金融机构将在5年内向伊滨区授信总额150亿元,缓解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伊滨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推进“标准地+承诺制”改革,实现“拿地即开工”。截至目前,该区新增市场主体2039户,同比增长20.4%;新增“四上”企业12个。

“我们将继续问需于企、问计于企、送策于企,真金白银破解企业融资难,纾困解难与激发活力并举,使市场主体不断激发内生动力和创新活力,助力伊滨高质量发展!”伊滨区党工委书记何武周说。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