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滨区纾困解难助企业轻装快跑项城市产业集聚重现“医药城”辉煌寄宿生的福利来了淇县农药袋子能卖钱图片新闻大李庄家风带乡风乡风促振兴奋斗青春不“躺平”“容缺办理”解企业燃眉之急保姆式服务为企业排忧解难多部门联动捂紧老人钱袋子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493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7-05

寄宿生的福利来了

我省要求寄宿制学校配备开水供应和淋浴等设施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田明)7月4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省教育厅等五部门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义务教育寄宿制学校建设的意见,要求学生宿舍、食堂和厕所等生活设施要满足学生学习生活的基本需要。

据悉,我省要求切实办好每一所学校,但不搞一刀切,对确需保留的中心小学、村小学、教学点和初中要保留,防止学生失学辍学。充分利用集中后腾出的初中校舍建设寄宿制小学,闲置的村小学和教学点可优先改建为幼儿园,避免造成资源浪费。寄宿制学校应配备开水供应设备和淋浴设施,消防和应急照明设备达到有关要求,在校门、宿舍等关键位置安装摄像头和报警装置,宿舍区应配备急救箱。加强寄宿制学校网络基础设施建设,深入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应用,提高学校校园智能化水平。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