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滨区纾困解难助企业轻装快跑项城市产业集聚重现“医药城”辉煌寄宿生的福利来了淇县农药袋子能卖钱图片新闻大李庄家风带乡风乡风促振兴奋斗青春不“躺平”“容缺办理”解企业燃眉之急保姆式服务为企业排忧解难多部门联动捂紧老人钱袋子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493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7-05

淇县农药袋子能卖钱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李萌萌通讯员冯培江)“回收废品的站点很多,但回收农药袋子、瓶子的还真是不多,从来没想到农药包装废弃物也能够回收卖钱。”7月1日,淇县庙口镇农民贾印纽把自家今年的农药废弃物收集起来,送到了镇上的回收站卖钱。

近年来,淇县供销合作社在县委、县政府及鹤壁市供销合作社的大力支持下,全力推进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置及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利用等工作,探索“谁使用谁交回,谁销售谁回收,专业机构运作,专业机构处置”的工作模式,构建了“村捡拾、乡收集、县处理”的回收处理网格化管理体系。

目前,淇县已形成了专业队伍捡拾与群众捡拾相结合的捡拾机制,做到了集中收集、专业转运、集中收贮、专业处置,累计共捡拾农药玻璃瓶、塑料袋、塑料瓶60余吨,使多年累积在田间地头的农药包装垃圾得到了有效清理。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