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川绿意浓林茂果药丰“彩虹路”串起美丽乡愁食用菌撑起致富伞党建领航聚合力深度融合促提升三支表演队“点亮”夜生活众手浇开致富花巡察举报专线响起“致谢”电话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网上开庭化解企业纠纷永城市条河镇财政所强化资金监管漯河市港航建设和养护中心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漯河市召陵区税务局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第03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520期:第03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8-11

信阳市平桥区

“彩虹路”串起美丽乡愁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8月8日,在信阳市平桥区五里店街道郝堂7号公路上,红黄蓝三色平行相映在公路中间无限延伸,远远望去如同彩虹一般,串联起村庄、田野、山川,让这条乡间道路一下子生动起来,美不胜收。

据介绍,该条公路全长5.8公里,用红黄蓝三色色带打造景观带,是五里店街道乡村振兴示范带旅游观光路,它以串珠成线的方式,把沿线产业园区、自然景观、文化窗口等有机串联,串起了美丽乡愁,串起了乡村振兴梦。

走在“彩虹路”上,远观青山如黛、逶迤连绵;近观池塘内,荷叶层层叠叠、满眼翠绿,一朵朵荷花争先恐后地探出自己的身姿,像披着轻纱的娇羞少女,含笑伫立、风姿绰约,清风徐来,幽香阵阵,惹人怜爱。

“‘彩虹路’不仅完善了交通路网,提升了景区的体验感,还是一条旅游路、产业路,更是一条走向乡村振兴的富民路。”七桥村君林蓝莓现代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甘军琳高兴地说。

今年以来,平桥区立足全域旅游发展理念,针对性列出项目清单,整体规划、分步实施,突出重点、打造亮点,文旅融合、着重长远,整体提升道路及两侧村庄人居环境品质。在疏通乡村交通动脉的同时,突出特色、匠心打造沿线景观,彰显绿色村庄的生态、野趣、质朴之美。此次打造的“彩虹路”为平桥增添了“网红打卡点”,推动了农业旅游、民俗民宿、农业产业交互加速发展,让农路成为引流游客、兴旺产业的新名片,成为促进乡村振兴的一条通途。

(李振阳王胜勇王亚男)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