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川绿意浓林茂果药丰“彩虹路”串起美丽乡愁食用菌撑起致富伞党建领航聚合力深度融合促提升三支表演队“点亮”夜生活众手浇开致富花巡察举报专线响起“致谢”电话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网上开庭化解企业纠纷永城市条河镇财政所强化资金监管漯河市港航建设和养护中心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漯河市召陵区税务局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第03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520期:第03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8-11

巡察举报专线响起“致谢”电话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丁零零,丁零零……”8月4日,沈丘县委第一巡察组举报专线电话响起,打断了巡察工作人员的工作。

“你好,是县委第一巡察组吗?我是北杨集镇杨集村的村民。在街道上乱摆摊的商贩,已经搬到店铺内经营了,这一块环境卫生好多了,村民都拍手称赞巡察组。”

群众给巡察组举报专线打电话,不是为了反映问题,而是专门“致谢”,这到底是咋回事?事情还要从县委第一巡察组对北杨集镇及所属村居开展常规巡察说起,在巡察组实地走访、座谈了解中群众反映镇主干道两旁占道经营现象突出。

“街道上人流量大,环境的好坏直接关系到群众的切身利益。”李建伟组长在组务会上说,“必须要求他们立行立改。”巡察组立即组织巡察人员针对该问题进行实地察看,进一步核查了解情况。

在巡察组的推动下,北杨集镇党委立即整改,并且建立跟踪机制……从了解情况到解决问题,仅用了3天时间。商户保证再也不占道经营,且做好门前店铺卫生打扫工作。

“群众利益无小事,巡察要解决好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维护好群众的切身利益。”该县巡察办主任张涛

说。 (邢芳芳)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