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川绿意浓林茂果药丰“彩虹路”串起美丽乡愁食用菌撑起致富伞党建领航聚合力深度融合促提升三支表演队“点亮”夜生活众手浇开致富花巡察举报专线响起“致谢”电话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网上开庭化解企业纠纷永城市条河镇财政所强化资金监管漯河市港航建设和养护中心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漯河市召陵区税务局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第03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520期:第03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8-11

西平县席赵村抱团种植玫瑰

众手浇开致富花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黄华通讯员刘天鹏)8月10日,西平县柏亭街道席赵村的明伟种植专业合作社玫瑰基地,200余亩玫瑰在微风的吹拂下散发出阵阵香甜的气息,沁人心脾,令人陶醉。

“最近这十几天来的人可不少,大部分都是咱县年轻的小情侣,他们在这片玫瑰花海里打卡、拍照,走的时候再带点玫瑰花茶、玫瑰花酱等产品。”合作社负责人刘伟高兴地说,“他们来到这以后拍了许多好看的视频、照片发到网上,吸引了很多群众来参观,合作社推出的产品也受到了消费者的欢迎。”

“俺跟着刘伟在这干了四年多了,原来我们这里都是零散种植玫瑰的,没形成规模,关键还是缺少技术,管理达不到应有的水平,所以效益一直不好。”今年63岁的郭爱国说,从2018年开始,他们决定抱团种植玫瑰,后来推选刘伟担任合作社的负责人,让他去跑市场。前年刘伟去山东、河北考察发现了新的商机,玫瑰做成花茶、花酱等产品能够带来更好的效益,因此他们一致同意了刘伟的计划,开始做花茶、花酱等产品。

跟着刘伟在基地中漫步,只见数十位妇女正在仔细地采摘玫瑰花。“二妮,你挑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有虫眼儿的咱们可不能要。”村民郭杜英响亮的声音在花田里回荡,“哈哈,俺们都喊习惯了,大伙儿在地里隔得比较远,要喊着互相提醒一下,保证玫瑰花的质量。”

“通过种植玫瑰,我们的生活像玫瑰一样‘香甜’,下一步,我们将加大投入力度,多去外地学习经验,争取研发出更多新产品,让大伙儿的收入再提高一些。”刘伟信心满满地说。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