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廉洁文化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四查四看”扎牢防汛安全网图片新闻强化《规则》学习 建设派驻铁军晒成绩提干劲学习促提升实战促成长增强能力本领锤炼过硬队伍坚守“心里的石头落地了”靶向监督助力“五星”支部创建“四专班”为高质量发展聚能
第0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520期:第04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8-11

以廉洁文化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平顶山市卫东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朱晓鹏

为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的战略目标,平顶山市卫东区纪委监委将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项基础工程长久抓、抓长久,厚植廉洁文化基础,弘扬廉洁社会风尚,树立清正党风、清明政风、清廉家风,让新时代廉洁文化在卫东落地生根。

强基固本

夯实廉洁文化建设思想根基

卫东区纪委监委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和思想引领,把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支撑和关键抓手。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廉洁文化建设系列重要论述列入区纪委常委会中心组学习,纳入各类学习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夯实纪检监察干部提升廉洁文化建设的思想基础。统筹谋划“一盘棋”格局。明确廉洁文化建设与党建同向发力,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实施廉洁文化建设,形成纪委统筹推进、各单位积极参与的“一盘棋”格局,牢固树立抓好廉洁文化建设是本职、不抓是失职、抓不好是不称职的理念。

从点到面

构筑廉洁文化建设宣传阵地

卫东区纪委监委深挖本地廉洁文化元素,高标准打造廉洁文化宣传阵地,增强廉洁文化的辐射力、影响力、感染力。构建廉洁文化传播“新矩阵”。积极探索廉洁文化新媒体传播路径,构建线上线下齐发力、点线面相结合的廉洁文化传播立体矩阵。增设廉洁文化“新点位”。挖掘卫东区廉洁文化资源,积极打造廉洁文化长廊、公交站牌、公益广告等文化设施和教育场所,将清廉之声融入城市建设内核,推动廉洁文化理念入脑入心。升级廉洁教育“新基地”。先后高标准打造一个区级廉政教育基地,八个廉政文化示范点,葡萄园社区党员政治生活体验馆、任寨村家风家训馆、土寨沟红色窑洞等一批精品廉洁文化阵地,在全社会营造崇尚廉洁的良好风尚。

春风化雨

打造廉洁文化建设文艺精品

卫东区纪委监委积极搭建优质平台,丰富廉洁文化优质产品,以生动鲜活、喜闻乐见的形式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打造廉洁文艺精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强调的“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要求,精心组织编排大型现代廉政戏剧《第一粒扣子》,打造廉洁文化特色名片。开展廉洁文化活动。通过集中组织观看优秀廉洁专题片、举办家风主题沙龙、开展立家规晒家规评家规等活动,推动廉洁文化进单位;通过党员领导干部与家属一起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听家风讲座等活动,让廉洁家风吹进家庭;通过实施廉洁家规进校园,让廉洁思想渗透进孩子心中,形成“大手教小手、小手拉大手”的良性互动。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