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廉洁文化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四查四看”扎牢防汛安全网图片新闻强化《规则》学习 建设派驻铁军晒成绩提干劲学习促提升实战促成长增强能力本领锤炼过硬队伍坚守“心里的石头落地了”靶向监督助力“五星”支部创建“四专班”为高质量发展聚能
第0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520期:第04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8-11

“心里的石头落地了”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戚委员,我是我们小区第一批拿到证的,多亏了你们忙前忙后,8年了,心里的大石头总算落地了,睡觉都比以前香……”8月3日,淅川县监委委员戚清杰接到了谢女士的电话,对方真切地诉说着感激之情。

今年年初,戚清杰在金河镇走访时得知,2014年,谢女士购买了该镇状元阁小区的一套住房,但由于开发商少批多建等多方面原因,不动产权证书迟迟办不下来。为了一本不动产权证书,谢女士跑遍了县里多个部门,但一直没有办理成功。办不了证,孩子不能就近入学、不能抵押贷款……一系列问题压在谢女士心口。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淅川县纪委监委积极协调跟进,将该楼盘纳入问题楼盘处置化解台账,成立专班进行化解,积极推动县房地产领域问题楼盘化解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县城管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多个职能部门研究解决措施,最终提出“以房抵费”的解决办法。针对办理手续过程中涉及的行政处罚罚款,协调相关部门按照有关政策实行减免,并督促相关部门对各项设施整改情况从快验收,让开发商3个月内顺利办完所有手续,今年7月完成不动产首次登记。目前,该小区已有7户居民拿到不动产权证书,剩余正在加紧办理。

为了推动化解房地产历史遗留问题,该县纪委监委督促相关部门梳理出全县问题楼盘清单,建立台账逐一销号。同时,推动多个部门联合制定加快解决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的指导性文件,针对用地手续不完善、欠缴税款、未取得竣工验收材料等多种情形提出处理办法。督促公安和税务部门将纳税信用失信、抽逃资金、违规违法建设的企业列入“失信企业名单”,强化联合惩戒,从源头上避免出现新问题。

(杜佳崔鑫)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