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廉洁文化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四查四看”扎牢防汛安全网图片新闻强化《规则》学习 建设派驻铁军晒成绩提干劲学习促提升实战促成长增强能力本领锤炼过硬队伍坚守“心里的石头落地了”靶向监督助力“五星”支部创建“四专班”为高质量发展聚能
第0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520期:第04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8-11

坚守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妈,你不是说今天接我回乡里吗?你又爽约了……”8月2日晚上9点多,正在进行疫情防控督查的我接到了儿子打来的“问责”电话。

“对不起啊,儿子,妈妈不是故意的,这会有重要的事情要忙……”

“嘟嘟嘟……”电话那头,儿子已赌气挂断电话。

“刘书记,马上就到前岗村了。”身后传来同事的声音,顾不得向儿子再做解释,我必须投入工作中。

7月13日晚,接到上级通知,由于泌阳县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我所在的唐河县东王集乡有8个村与泌阳县紧密接壤,全乡需迅速采取静态管理措施。

身为乡纪委书记的我,肩负着督促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的职责,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同时,作为包村干部,我也要迅速将分包的李华村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安排好,守护好东王集乡的“北大门”。就这样,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就此打响。

忙完工作,已是次日凌晨两点多,看着身旁熟睡的儿子,我翻来覆去睡不着:同事们都在“疫”线忙碌着,关键时刻可不能掉队,孩子放暑假了,他爸爸又没在家,接下来的日子肯定忙得顾不上他,怎么办?思来想去,我连夜给孩子的姑姑打电话,让她第二天把孩子接到他奶奶家。

2021年5月,我从县委巡察办到东王集乡任纪委书记,回顾这一年多的时光,思绪万千,百感交集。我爱人常年在新疆工作,孩子爷爷奶奶年龄大了,孩子在城里没人照顾,我就把孩子带到身边,在乡里初中上学。

乡政府就是个大家庭,同事之间亲如兄弟姐妹,互帮互助。有时工作忙了,同事就帮忙接送孩子,但也有忙得忘记孩子的时候。去年年底,我接到紧急任务需要赶往县城,便一大早把孩子送到学校,到了下午一点多的时候,突然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原来是孩子用门卫爷爷手机打来的:“妈妈,你怎么还没来给我送饭啊?”直到这时,我才意识到竟把儿子抛在脑后,此刻的我无比惭愧,连忙再次拜托同事给孩子送去午饭。

忘记送饭、忘记接送孩子已是家常便饭,这两年孩子跟着我受了不少苦,总感觉我这个当妈的特别不称职。爱人有时也说我:“别人都把娃往城里送,你却把娃往乡里带。”我总是安慰他:“孩子和我都喜欢乡里的泥土气息,这里有鸟鸣虫叫,有新鲜空气,有农村人的淳朴善良……”

以乡为家、带娃上班的一年多里,感动的瞬间数不尽。在别人眼中,我是性格豪爽的“女汉子”,但酸甜苦辣只有自己清楚。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坚守和担当是职责所系,亦无怨无悔!

深夜11点,我拨通了儿子的电话。“妈妈,对不起,我不是故意和您生气的,我可以照顾好自己,您就安心工作吧!”听到儿子的话语,泪水已悄然湿润了我的眼眶,带着儿子给的底气,我将继续坚守在“疫”线。

(唐河县东王集乡纪委刘畅)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