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廉洁文化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四查四看”扎牢防汛安全网图片新闻强化《规则》学习 建设派驻铁军晒成绩提干劲学习促提升实战促成长增强能力本领锤炼过硬队伍坚守“心里的石头落地了”靶向监督助力“五星”支部创建“四专班”为高质量发展聚能
第0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520期:第04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8-11

平顶山市湛河区曹镇乡

靶向监督助力“五星”支部创建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你村‘五星’支部创建总体上来说,氛围不浓、力度不够。创‘生态宜居星'推进缓慢,效果不明显。你要尽快摆脱当前的落后局面!”8月1日,平顶山市湛河区曹镇乡纪委书记张耀旭对该乡宋寨村党支部书记李国立说。

自“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曹镇乡纪委把“五星”支部创建与“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相结合,成立督查专班,下沉一线,按照星级创建标准和责任清单对各村“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进行全方位监督。

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督查专班采取明察暗访、突击检查、查阅创建档案资料等方式,对各村的创建目标、创建措施、创建进度、创建质量逐一审查过关;发现问题现场拍照取证,责成责任人立行立改,并根据问题清单进行“回头看”和“销号督查”,通过坚持边督查边找薄弱环节,形成“督查-整改-再督查-再整改”的常态化闭环监督模式;对“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中出现的躺平怠工、敷衍应付、弄虚作假等突出问题进行执纪问责,对廉政风险、违纪苗头及时进行提醒谈话、问题约谈,让党员干部时刻绷紧纪律之弦,持续推进创建工作。

据了解,截至目前,该乡纪委已就“五星”支部创建约谈党支部书记3

人。 (王毛生)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