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旗县凝心聚力创“五星”建安区以点带面促清廉郁林英争当振兴路上排头兵图片新闻 487家文化企业亮相中原文博会漯河市召陵区安稳广厦千万间只为居民俱欢颜我省10项举措保蔬菜快速流通加强产销对接促进蔬菜销售 切实维护广大农民群众利益中国农业科学院与省政府签署协议 合作共建中原研究中心我省大部有小到中雨有利增墒蓄墒班子强起来人心聚起来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579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11-21

社旗县凝心聚力创“五星”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曹国宏曹怡然通讯员郭岭何鑫)“这是一壶5斤装的正宗社旗小磨油,我贴的每一张标签上都印着张腰庄的商标,在这里干活既能挣钱又能照顾家,心里踏实!”11月18日,社旗县大冯营镇张腰庄村初心产业园的小磨油生产车间里,来回翻炒的芝麻散发出阵阵醇香,另一侧的包装车间里,正在给灌装好的小磨油贴标签的村民王桂荣说。

该村产业园已有5家企业入驻,硅胶制品厂即将投产运营。张腰庄村第一书记马永欣告诉记者,村集体每年除厂房租金收入35万元外,还引资合作成立张腰庄振兴农贸有限公司。

今年4月,全省“五星”支部创建号角吹响,张腰庄村是社旗县创建“五星”支部的3个村党支部之一,在该村党建惠民广场的宣传栏里,清晰展示着张腰庄村“五星”支部创建工作的明白图、目标图、路线图、责任图、特色图,不仅内容具体、分工到人,而且标明了完成时限。张腰庄村的创“星”举措,只是社旗县全力推进“五星”支部创建的一个缩影。

2022年,社旗县计划创建“五星”支部3个,“四星”支部25个,“三星”支部76个,“二星”支部131个,“一星”支部3个;社区党支部创建“四星”支部2个,“三星”支部2个,“二星”支部4个。为确保每一颗星都有人抓、每一项任务都有人落实,该县制订出台了《社旗县“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实施方案》,细化114条创建任务清单、列出40条得星标准和36条否决条件,确保创有标尺、建有方向、评有依据。全县9个创建工作组对各村(社区)创建工作“把脉问诊”,引导人才、技术、资金、项目、政策等围绕“五星”支部创建进行优化配置,及时出台相关政策措施12条,协调解决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村集体经济发展、产业转型升级、人居环境整治、信访矛盾化解等方面问题200余条。

如今的社旗,正以“创星”一盘棋、“争星”一条心、“摘星”一股劲的昂扬势头,汇聚“星星”向荣的社旗力量。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