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旗县凝心聚力创“五星”建安区以点带面促清廉郁林英争当振兴路上排头兵图片新闻 487家文化企业亮相中原文博会漯河市召陵区安稳广厦千万间只为居民俱欢颜我省10项举措保蔬菜快速流通加强产销对接促进蔬菜销售 切实维护广大农民群众利益中国农业科学院与省政府签署协议 合作共建中原研究中心我省大部有小到中雨有利增墒蓄墒班子强起来人心聚起来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579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11-21

班子强起来人心聚起来

邓州市白牛镇以争“星”促振兴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11月16日,在邓州市白牛镇故事桥村,新建的13000平方米厂房内,工人们异常忙碌。“今年我们全力以赴招商引资,引进的凯菲雅服饰拥有2条国内先进生产线,年产50万件礼服,安排就业100余人。”故事桥村党支部书记刘培常说。

今年以来,白牛镇以“五星”支部创建为抓手,以“支部红”照亮乡村振兴路。

“今年寿桃长得好,销路也好,我明年准备再流转15亩地。”盛营村寿桃种植户盛达青说。

石磨、墩石、水槽……在两分店村农耕文化游园,白牛镇中心小学的学生亲身感受着从过去的耕牛、铁犁到现在的机械化耕作的巨大变化。“在劳动中求知,在收获中成长,这里的沉浸式体验深受师生欢迎。”白牛镇中心小学校长刘凯说。

该镇坚持以规划为引领,突出个性与整体相协调,坚持环境提升和素质提升同步,扮靓乡村颜值,提升乡村气质,“河南省美丽宜居小镇示范镇”“河南省生态乡镇”的荣誉称号为点亮“生态宜居星”打下了坚实基础。

该镇坚持把支部建设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内容,选优配强带头人,不断提高支部工作水平。

“利用好‘支部过硬星’的创建机会,规范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制度,让理论入脑入心,真正使咱们的班子强起来,人心聚起来。”前张村党支部书记张有利在严格组织生活制度的主题党日活动中说。

“‘五星’支部创建工作重点在村级,核心在支部,我们将对标对表‘五星’支部创建任务要求,以提升农村党组织的组织力为重点,把党建引领与乡村振兴全面融合,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结合资源禀赋,突出特色优势,尊重农民意愿,探索走出更具特色、更有活力的乡村振兴之路。”白牛镇党委书记罗建说。(曹相飞王爽爽杨迪)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