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旗县凝心聚力创“五星”建安区以点带面促清廉郁林英争当振兴路上排头兵图片新闻 487家文化企业亮相中原文博会漯河市召陵区安稳广厦千万间只为居民俱欢颜我省10项举措保蔬菜快速流通加强产销对接促进蔬菜销售 切实维护广大农民群众利益中国农业科学院与省政府签署协议 合作共建中原研究中心我省大部有小到中雨有利增墒蓄墒班子强起来人心聚起来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579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11-21

郁林英争当振兴路上排头兵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开栏的话 当前,全省各地正紧密联系实际,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从今天起,本报开设“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栏目,多角度报道各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际行动,多层次展现党员干部扎根基层、不懈奋斗的生动事迹,激励全省党员干部群众坚定信心、埋头苦干,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继续创造新的伟业贡献河南力量。敬请关注。

□本报记者秦名芳通讯员高晓锋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我们一定要以实干落实,让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庙荒村要争当乡村振兴路上的排头兵!”11月15日,初冬暖阳映照下的林州市黄华镇庙荒村,党的二十大代表、村党支部书记郁林英向村“两委”干部、党员和群众代表深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共谋乡村振兴之道。

庙荒村曾经是远近闻名的贫困村,其中一个300多人的自然村仅剩70多名留守人员。村集体“一穷二白”,不少群众生活困难。近几年,该村在党的富民政策指引下,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从昔日的穷山村变成了今日明星村。

“庙荒村的发展正处在一个十字路口,是安于现状、小富即安,还是朝着乡村振兴的大路前进,答案显而易见。”这位扎根农村30多年的女支书字字含真情,句句吐心声。

“咱们都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每个人都深有感触,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应该实干。想让庙荒振兴,咱们必须撸起袖子加油干。”郁林英对大家说,“庙荒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咱们都是受益者,从村里小伙子娶媳妇儿不再难,到很多人可以在家创业开民宿办农家乐,咱们都能感受到身边的变化。所以,我们一定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68岁的老党员刘书吉说:“听郁书记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感觉国家的政策对农村发展各方面支持力度越来越大,乡村发展必然会越来越好。”

2021年,郁林英作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接受表彰。2022年,她以党代表身份参加党的二十大。她坦言:“前几年,干部群众拧成一股绳,村里重点发展乡村旅游,村子面貌发生很大变化。虽然庙荒不‘荒’了,但我认为庙荒村还有很多方面的工作需要提升,我们要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更好团结起来、凝聚起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实现共同富裕。”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