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产业“园”梦持续擦亮慈善金字招牌郸城县委巡察组 解决高龄老人补贴问题通许县检察院 结对帮扶为民解忧城市更新兼顾“面子”与“里子”洛龙区 文化帮扶结硕果“传帮带”为年轻干部成长加速固始县徐集镇 让家门口越来越美汝南县常兴镇 “微景观”扮靓乡村筑牢防线守护平安赖账不还? 渑池县法院扣划公积金抵账“外联内畅”交通加速成网鸠山镇小蚂蚱蹦跶出大效益遏制外来物种入侵苗营村甘蔗甜日子美表彰核酸小屋管理运行先进单位
第05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582期:第05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11-24

新安县

城市更新兼顾“面子”与“里子”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黄红立通讯员杨红梅李莉娟)近年来,新安县抢抓全省首批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示范县的重大发展机遇、乘着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东风,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推动城乡一体化融合发展,“美丽新安”建设取得了丰硕成果。

城市更新是促使城市永葆活力的秘诀之一,也是推动城市能级跃升的必由之路。老城慕容大街的县政府家属楼,作为20世纪80年代建成的老旧小区,外立面出现老化脱落,部分公共绿化被私自改造,空中线缆纵横交错。2021年,慕容大街党校片区改造项目正式启动,在拆除违建和清网行动的基础上,对该片区外立面、路灯照明、供排水、三线入地、生态绿化等进行全方位改造,并配建游园、公厕等公共服务设施。按照县委、县政府老旧小区改造三年行动方案,新安对全县58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涉及144栋楼房、建筑面积57.216万平方米,总投资1.19亿元,受益群众达到4612户。

如今,新安县通过密织城市路网,提质提速道路建设,加快老城区更新改造,让民生福祉更有“质感”,提交了一份“以人民为中心”城市答卷。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