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产业“园”梦持续擦亮慈善金字招牌郸城县委巡察组 解决高龄老人补贴问题通许县检察院 结对帮扶为民解忧城市更新兼顾“面子”与“里子”洛龙区 文化帮扶结硕果“传帮带”为年轻干部成长加速固始县徐集镇 让家门口越来越美汝南县常兴镇 “微景观”扮靓乡村筑牢防线守护平安赖账不还? 渑池县法院扣划公积金抵账“外联内畅”交通加速成网鸠山镇小蚂蚱蹦跶出大效益遏制外来物种入侵苗营村甘蔗甜日子美表彰核酸小屋管理运行先进单位
第05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582期:第05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11-24

固始县徐集镇 让家门口越来越美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通讯员马泽一马晓冲记者尹小剑)11月10日,记者行走在固始县徐集镇的各行政村,村口一个个内涵丰富、各具特色的村标,让人眼前一亮。

“我们结合历史典故、风土民情和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全镇18个行政村村口,分别设置了独具风格的村牌标识,增添了新的乡村文化符号,也成为改善人居环境的点睛之笔!”徐集镇镇长夏志冉说。

全面完成治理“六乱”、开展“六清”目标任务之后,如何纵深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固始县徐集镇因地制宜,围绕“村口、路口、门口”等边角闲地,用好用活人居环境整治“点睛”之笔,使乡村颜值得到大幅度提升,使家门口越来越美。

“门口”留住乡愁,是徐集镇人居环境整治的又一“点睛”之笔。徐集镇对群众房前屋后的菜园、树木、水塘等,根据情况尽量改造保留,慎重砍伐推填,得到群众拥护。郭洼村把多株树龄超百年的榆树、枣树、槐树编号挂牌,确定专人管护,通过对古树名木的保护,涵养淳朴民风,唤起乡愁记忆。

“下一步,我们将把人居环境改善与经济社会发展同步推进,充分调动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努力共建清洁、绿色、和谐的美丽家园,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徐集镇党委书记王成全说。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