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阳区夯实产业基础助力高质量发展睢阳区 积极推进健康教育永城市芒山镇 推进民族团结进步荣获健康商丘行动“健康达人”称号学原文悟原理增信心鼓干劲争创“五星”支部描绘乡村新景暗访摸实情督导促提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文艺”传达党的好声音禁毒工作呈现两增两降看病就医“码上结”图片新闻
第08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582期:第08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11-24

永城市沱滨街道

争创“五星”支部描绘乡村新景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李燕通讯员刘月)多彩的文化墙,整齐的宣传栏,洁净的乡间小路,停放有序的车辆,高标准的日间照料中心……11月21日,记者走进永城市沱滨街道,一幅和谐宜居、文明幸福的乡村画卷映入眼帘。

“现在,生活越来越好,环境越来越美,吃过饭还能到湿地公园散散步,感觉特别幸福。”谈起人居环境质量提升,该街道任楼村村民一致称赞。

今年以来,在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该街道铆足干劲,全力做好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坚持集中治理、全面覆盖的工作思路,以“六治”为主攻方向和工作重点,最终完成“六化”工作目标,全面提升整治效果;沉陷村治理实现打扫干净、摆放整齐的目标,各村根据区域布局制订人居环境整治方案,分批整治,全域覆盖,定期组织各管区领导、各村党支部书记、包村干部进行观摩,现场打分,及时兑现奖补资金。今年已兑现人居环境整治奖补资金40余万元。

同时,该街道以“五星”支部创建为抓手,强化党建引领,挂图作战,精准发力,成立“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专班,利用“五级网格群”“党建大喇叭”和宣传车等大力宣传,提高群众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形成“人人支持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阵地作用,该街道投资60余万元新建了北郝村党群服务中心,近期可投入使用。

“我们将继续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紧抓‘五星’支部创建重点,以点带面、全面铺开,持续改善群众生活条件,不断提升群众生活质量,使大家的满意度、幸福感进一步提升,为实现乡村振兴打好基础。”沱滨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该街道计划创建“五星”支部1个、“四星”支部1个、“三星”支部4个、“二星”支部9个。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