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红薯还得吃鸦岭的!”沁阳市崇义镇红薯粉条销路广平舆县张勇种养循环促增收图片新闻渑池县段村乡辣椒映红致富路高标准农田建设让新县处处新时时新“微网格”赋能社区“精治理”力促“阳光村务”提质增效潢川县举办首届“企业家日”法治讲座山坡地变成高产田
第02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582期:第02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11-24

漯河市西城区

“微网格”赋能社区“精治理”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仵树大通讯员蒋晗何婷俊)“通过定格、定人、定责、定规,网格员明确任务、分包到户、贴心服务,自从网格员参与社区工作后,社区情况能够第一时间摸排上来,每月解决群众难题超百件。”11月19日,提及网格化管理,漯河市西城区月湾湖社区的网格长徐庆彬首先晒出了“成绩单”。

西城区坚持网格化赋能,将党建网格和社区工作融合贯通,有效提升社区精细化管理水平。

今年以来,该区根据辖区面积、党员分布、人口数量、居住集散度和网格作用发挥情况,突出服务职能、增强服务实效,不断优化网格设置,尤其是近期在原有53个一级网格、364个二级网格的基础上,进一步精准划分为8个社区网格、42个片区网格、73个楼栋(街巷)网格、359个单元(门洞)网格,并完善网格化管理机制,制定了发放补助、话费补贴等激励措施,最大化激发网格员实干热情,实现“难在格中解、情在网中结”,持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