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县“线上+线下”助销解民忧武陟县 迅速形成助农促销合力图片新闻台前县 激励残疾人投身乡村振兴南召县辛夷产业拓宽致富路舞钢市尹集镇“跑山猪”“跑”出增收路延津县德士村传承发展织布手艺王世伟创新转型使医养家具名扬全国守好黄河湿地共享美丽生态一纸“动员令”满园桃李情“1+5+X”课后服务体系暖人心淅川县谢建中自筹资金修道路
第02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583期:第02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11-25

西平县“线上+线下”助销解民忧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黄华通讯员刘天鹏)11月23日,西平县专探乡谷河村硕磊西蓝花种植专业合作社的百余亩西蓝花陆续收获,菜农们争分夺秒采收、分拣、装筐。“前几天俺愁得睡不着觉,担心种的菜卖不出去。今年俺种了230亩西蓝花,每亩产量4000多斤。”合作社负责人宋世磊激动地说,“今天看着货车到地头,心里才踏实下来,多亏了县商务局和县农业农村局帮助积极联系销路。”

与宋世磊有同样感受的还有人和乡花牛陈村的丁庆武,今年他种了15亩白萝卜,产量预计达20万斤,但由于交通运输等原因,客户取消了订单。“今天上午俺在社交平台上发布了求助的信息,相关部门了解后积极帮助俺联系销售渠道,目前县里帮忙联系了新浪微博‘百家媒体聚力河南公益助农’活动平台,并上传了信息,解了俺的燃眉之急。”丁庆武充满期待地说,“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俺的白萝卜一定不愁卖。”

“蔬菜作为生鲜农产品,每滞销一分钟,菜农就多一分损失,我们正在加大摸排统计力度,争取让每一位菜农都能得到兜底保障和精准服务。”西平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西平县将通过企业带动、电商直播、农超对接等方式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保证让菜农们的蔬菜卖上理想的价钱。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