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县“线上+线下”助销解民忧武陟县 迅速形成助农促销合力图片新闻台前县 激励残疾人投身乡村振兴南召县辛夷产业拓宽致富路舞钢市尹集镇“跑山猪”“跑”出增收路延津县德士村传承发展织布手艺王世伟创新转型使医养家具名扬全国守好黄河湿地共享美丽生态一纸“动员令”满园桃李情“1+5+X”课后服务体系暖人心淅川县谢建中自筹资金修道路
第02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583期:第02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11-25

淅川县谢建中自筹资金修道路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现在路面硬化翻新后,再也不担心雨天坑坑洼洼不好走了,在家门口散步,美得很。”11月20日,说起修整一新的道路,淅川县上集镇朝阳社区的居民都十分高兴。

过去,朝阳社区背街小巷路况差,“晴天一身灰,雨天两脚泥”是社区群众出行的真实写照。8月初,县人大代表谢建中走访时得知这一现状,立马萌生了为群众修路的想法。为筹措修路资金,谢建中自己垫资五万元,其他不足部分多次赴分包朝阳社区“双创”工作的县直单位进行协调,又筹集资金10万余元。历时一个月,对该区域长两公里、宽8米的道路进行了混凝土平整硬化、规划车位,美化道路两边环境,极大改善了群众居住、出行条件。群众自发为谢建中送去了“为民办实事,修路暖人心”等两面锦旗。

“背街小巷虽小,却是离群众最近的连心路、关乎群众日常出行的民生路,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应该及时了解民情民意,倾听群众呼声,切实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把群众的‘糟心路’变成温暖的‘舒心路’。”谢建中说。

(王剑段中玉)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