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县“线上+线下”助销解民忧武陟县 迅速形成助农促销合力图片新闻台前县 激励残疾人投身乡村振兴南召县辛夷产业拓宽致富路舞钢市尹集镇“跑山猪”“跑”出增收路延津县德士村传承发展织布手艺王世伟创新转型使医养家具名扬全国守好黄河湿地共享美丽生态一纸“动员令”满园桃李情“1+5+X”课后服务体系暖人心淅川县谢建中自筹资金修道路
第02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583期:第02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11-25

卢氏县城关镇第一小学

“1+5+X”课后服务体系暖人心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刘景华通讯员李铁军骆小霞)“我女儿穿上模特装,在T台上走秀,挺像模特的!”“可不,我女儿走得也不错!”近日,卢氏县城关镇第一小学录制的一段“少儿童模T台秀”,让学生家长们赞不绝口。

自“双减”政策实施以来,城关镇第一小学秉承“播洒阳光,让生命更精彩”的办学理念,倾情完善“1+5+X”(“1”是指每天的作业辅导,“5”是指每周的特色校本课程,“X”是指精彩纷呈的特色社团活动)课后服务体系。他们开设了五门校本特色课程,分别是:法治教育、心灵驿站、阅读、书法、中外美文鉴赏,每天一节,配备专业教师授课。同时,开设了体育类、乐器类、舞蹈类、艺术类、书法类、语言类、手工类、编程类、科技类等62个社团,努力将每一个社团都打造成精品社团。其中,“拓花印染”“石片贴画”“花样跳绳”“少儿童模T台秀”等社团,以独特的魅力和艺术感染力,深深吸引了孩子们,孩子们参与的热情越来越高。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