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县“线上+线下”助销解民忧武陟县 迅速形成助农促销合力图片新闻台前县 激励残疾人投身乡村振兴南召县辛夷产业拓宽致富路舞钢市尹集镇“跑山猪”“跑”出增收路延津县德士村传承发展织布手艺王世伟创新转型使医养家具名扬全国守好黄河湿地共享美丽生态一纸“动员令”满园桃李情“1+5+X”课后服务体系暖人心淅川县谢建中自筹资金修道路
第02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583期:第02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11-25

嵩县一高

一纸“动员令”满园桃李情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黄红立)11月20日18时许,潘红伟将七八种药品拿给姐姐进行一番交代、向卧床的父亲道别后,转身走进学校。

潘红伟是嵩县一高的老师,当日17时30分,他在教师微信群里收到了校长王明刚发出的“动员令”:疫情当下,为减少流动,预防感染,动员教师住校,共同抗疫。

潘红伟的父亲瘫痪在床多年,妻子上班忙,孩子在外地上学,家与学校一墙之隔。他平时利用课间给父亲翻身、处理大小便。“封闭管理,自己也不能搞特殊!”潘红伟说。

嵩县一高是嵩县规模最大的中学,在校生5660名,前段时间,学校实行大、小星期制度,半封闭管理,教师当天教学任务完成、不值夜班的,可回家居住。

“现在校外疫情蔓延,防控形势严峻。本着校园安全至上、教育质量至上的原则,为了孩子成长,为了学校的发展,我们必须做出更大的付出和牺牲,教师必须住校。”王明刚说。在“动员令”中,他承诺:为抗疫保学,我愿与大家同甘共苦,同吃同住,共同坚守!

“动员令”发出后不到半小时,除孕期、哺乳期的女教师居家线上教学外,396名教师立即携带行李,拖儿带女,全部到校接受封闭式管理:李娟老师,母亲病重后回周口老家,丈夫在家带两个小孩,她将身心交给了学校,年级管理、班主任工作、2个班的英语教学工作一点也没耽误;冀守新老师是理科“尖刀班”班主任,父亲有病,为不耽误上课,他将父亲带进了学校;56岁的曹海亮老师,刚刚在家办完丧事,第二天便匆匆收拾行李赶回学校……

“孩子在学校有老师的陪伴,我们家长放心啦,感恩老师!”学生家长纷纷在学校的微信群点赞感谢。网友称赞嵩县一高是“最有温度,最有爱的地方”!“疫情之下,困难面前,我们不占天时、不占地利,但我们拥有人和,守护学校安全,让学生健康成长是教育工作的责任。”嵩县一高副校长齐振伟说,请家长朋友们放心,孩子们在学校一切安好!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