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商酒务镇梨农忙冬管来年助增收图片新闻加湿器滋润羊肚菌红薯产业甜了生活种养结合助农增收滑县大柳树村建起生产线农产品价值倍增叶县“银线串珠”幸福长新县城乡融合提速乡村振兴固始县政采助力乡村振兴显成效
第06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606期:第06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3-01-03

汝阳县柏树乡

红薯产业甜了生活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记者吴向辉通讯员康红军

冬日里,漫步在汝阳县柏树乡柏树村,宽敞整洁的柏油路让人耳目一新,美化亮化工程使村庄旧貌换新颜。经过高质量建设,柏树河观景台、人工湖、河堤护砌及环河路提升改造等综合治理工程为柏树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随着“多彩柏树、甜园薯乡”这一主题项目的推进,该乡集镇建设也带动全乡红薯特色产业发展,给农民带来了满满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柏树乡地处该县西大门,为贯彻落实市委“151”工作举措,在加快乡村振兴中,加快步伐推进集镇建设,全面打造功能设施齐全、宜居宜业的“红薯小镇”。汝阳县是全国红薯生产大县,柏树乡素有“红薯小镇”之称,被农业农村部公布为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是全县红薯种植面积最大的乡。这里土质好、光照充足、温度适宜,种植出来的红薯以“面、沙、香、甜”而闻名中原。全乡13个行政村6000多户,户户种植红薯,全乡优质红薯种植面积达2.6万亩。

为促进红薯产业健康发展,把红薯产业做大做强,该乡注重和河南科技大学、河南甘薯杂粮产业技术体系专家、洛阳市红薯产业协会等科技部门加强联系,注重引进红薯新品种、新技术,从红薯育苗、移栽、管理、收获到储藏、加工、外销给农户提供一条龙服务,并采取“党支部+合作社+电商+农户+基地”的模式发展红薯生产,乡里还建起了红薯小镇淘宝村电商孵化基地,通过电商平台,该乡的优质红薯、粉条畅销北京、上海、四川、贵州、陕西、新疆等地。除打造红薯产业园外,该乡建设的窑沟、前坪印象文化园、漫流大棚等一个个旅游片区也已初具规模,逐步形成了农业观光、文化旅游与特色产业的融合发展。随着红薯产业链条越拉越长,当地群众纷纷表示,依靠红薯产业大家的生活是越过越有滋味了。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