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商酒务镇梨农忙冬管来年助增收图片新闻加湿器滋润羊肚菌红薯产业甜了生活种养结合助农增收滑县大柳树村建起生产线农产品价值倍增叶县“银线串珠”幸福长新县城乡融合提速乡村振兴固始县政采助力乡村振兴显成效
第06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606期:第06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3-01-03

固始县政采助力乡村振兴显成效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2022年12月28日,由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主办,财政部、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协办,中国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832”平台承办的2022年脱贫地区农副产品产销对接会上,固始县豫申粮油工贸有限公司入选全国47个助农增收优秀供应商名单之中,也是河南省仅入选的两个供应商之一。

2021年以来,固始县财政局积极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充分利用政府采购政策支持乡村振兴取得实效,持续推进“832”平台脱贫地区农副产品采购工作,进一步促进农民群众持续增收。

该局加强政策宣传,倡导消费帮扶理念,营造全面参与的良好氛围;组织全县各预算单位制定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的采购计划,预留本单位年度采购农副产品总额的10%以上,用于定向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

同时,该局设专人负责统计全县采购交易进展情况,并通过推进会、月通报等形式加强与各部门的沟通反馈;采取“集采联销”方式,实现线上线下结合,拓宽预算单位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渠道。对于完成进度落后的预算单位,及时沟通联系,了解原因并协调解决办法,提高单位采购执行力,有效加快采购工作完成进度。

该局积极协调督促全县389家预算单位把工作落到实处,不折不扣完成预留份额采购计划,并要求各预算单位必须制定合理的采购计划,及时核查“未完成”状态订单的原因,尽快按照要求完成交易流程,确保完成全年采购任务。2022年度,固始县“832”平台采购交易额为412.44万元,实际完结293.27万元,超额完成采购预留份额的111.24%。固始县入驻“832”平台的28家供应商2022年全年销售3994.22万元,累计销售7780.5万元。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创新帮扶举措、推动政策落实,提高帮扶效率,主动挑起大梁,扛起责任担当,夯实思想根基,发挥创新活力,彰显实干本色,为政采助力乡村振兴继续做好领路人。”固始县财政局局长许松说。 (李振阳丁昌铭李莹莹)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