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镇帮村全覆盖服务群众零距离辉县市 重建新家园 共筑安居梦新安县引金融活水助创新创业供电服务送到家回家过年亮堂堂图片新闻孙晓园青春在陆浑湖畔闪光乡村医生守乡村郑州市城市更新项目集中开工新县“评定分离”让交易更高效汝南县东官庄镇疏通河道保畅通
第02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607期:第02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3-01-04

联镇帮村全覆盖服务群众零距离

长葛市398名干部发挥帮联作用真抓实干助振兴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宋广军通讯员张瑞敏唐智阔)“你看,现在俺村的南北大街不仅铺上了柏油,还施划了交通标识线……”1月3日,长葛市南席镇古城村党支部书记杨亚林高兴地说,“这条路修得好,要感谢联镇帮村干部贾伟杰。”

贾伟杰是长葛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下派到古城村的联镇帮村干部。2022年驻村以来,他就积极为村里申请道路铺油项目,指导村里成立“助农服务队”,大力发展果蔬大棚产业,为群众提供就业岗位50多个,促进群众持续增收。

在长葛市,像贾伟杰这样和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谋发展之计的联镇帮村干部有398名,覆盖了全市398个村(社区)。他们积极参与到“精美长葛”“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中,实现了服务群众零距离。

据介绍,该市围绕建立健全联镇帮村长效机制,制定下发了《长葛市2022年联镇帮村工作要点》《关于运用联镇帮村机制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的通知》等47个规范性文件,明确重点任务,从严从细抓实联镇帮村工作。

2022年,长葛市398名联镇帮村干部赴联系点召开座谈会7900余场(次),走访群众3.2万人(次),现场解决各类问题6800多个;帮助困难群众销售蔬菜3.5万斤,帮助800多名困难群众落实临时救助等相关政策,牢牢守住了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

围绕全域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长葛市联镇帮村干部组织投入人工65万人次,完成“增绿”任务675亩,完成游园绿化203个;筹集社会资金4000多万元,修建排前路252公里,修砌排水沟125公里;完成户厕改造8900多户。

围绕培育壮大村集体经济,长葛市联镇帮村干部指导村(社区)挖掘资源优势,大力发展高效种养业、特色加工业等新产业新业态。2022年,长葛市新增农民专业合作社40个,合作社总数达590个,入社农户7.76万户;村集体经济收入20万元以上的村(社区)127个,村集体经济收入50万元以上的村(社区)30个,村集体经济收入100万元以上的村(社区)16个。

“我们将继续严格落实联镇帮村各项责任,组织联镇帮村干部持续在‘统筹城乡,促进区域融合发展’上下功夫,在深化‘精美长葛’建设和乡村振兴上见行动,使联镇帮村工作更接地气,更好地服务群众,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长葛市委书记张忠民表示。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