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镇帮村全覆盖服务群众零距离辉县市 重建新家园 共筑安居梦新安县引金融活水助创新创业供电服务送到家回家过年亮堂堂图片新闻孙晓园青春在陆浑湖畔闪光乡村医生守乡村郑州市城市更新项目集中开工新县“评定分离”让交易更高效汝南县东官庄镇疏通河道保畅通
第02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607期:第02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3-01-04

乡村医生守乡村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记者刘景华通讯员张海军高长军

地处豫陕边界、秦巴山区深处的卢氏县,是河南省面积最大、平均海拔最高、人口密度最小的县,全县400多名村医,扎根大山深处,情系父老乡亲,涌现出许多感人事迹。

乔润生 一片一粒总关情

2022年12月20日,卢氏县城关镇和平里社区卫生室医生乔润生将1000片退烧药免费发放给200余名群众。“乔医生真是雪中送炭。太感谢了!”社区居民赞不绝口。

为更好地服务群众,42岁的助理医师乔润生设立了24小时咨询问诊电话。疫情防控期间,乔润生多次被抽调到集中隔离点工作。

屈霞茹甘洒热血为防疫

屈霞茹,杜关镇南盘村乡村医生,她肩负着全村1017名群众的健康服务工作。2022年9月24日,屈霞茹一大早为前来看病的同村大爷开好处方配好药后,匆忙骑车前往离家8公里的209国道超限站疫情防控卡点,中途一不留神重重摔倒在地。她强忍着腹部疼痛继续骑车前往卡点,换上防护服投入紧张的工作中。忙到当天上午11点左右,屈茹霞脸色苍白、直冒冷汗,休克晕倒在地。经急诊检查为脾脏破裂,出血800毫升,情况非常危险,当即对其实施了脾脏全切术。病愈后,屈霞茹仍旧坚守在村医岗位上。

董周明坚守家乡为村民

东明镇北苏村乡村医生董周明,担负着本村1482人健康服务工作,他常年坚持到每家每户走访巡诊,对村里老年人、孕产妇、儿童等重点人群健康状况了如指掌,群众也视他如亲人。有亲戚动员他说:“当村医一年挣不了多少钱,趁年轻不如一起外出务工。”董周明说:“我如果走了,群众有个头疼脑热,就不好办了。群众信任我、需要我,我要在这大山里为村民服务一辈子。”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