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镇帮村全覆盖服务群众零距离辉县市 重建新家园 共筑安居梦新安县引金融活水助创新创业供电服务送到家回家过年亮堂堂图片新闻孙晓园青春在陆浑湖畔闪光乡村医生守乡村郑州市城市更新项目集中开工新县“评定分离”让交易更高效汝南县东官庄镇疏通河道保畅通
第02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607期:第02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3-01-04

郑州市城市更新项目集中开工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冯刘克)1月3日上午,郑州市城市更新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金水区杜岭街道“这有山”项目现场举行。城市更新项目是提振郑州经济、提升城市品质、提升市民幸福感的重要举措,这些项目的开工也标志着今年该市将全面掀起项目建设的高潮。

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包括金水河“一河两岸”城市更新项目、杜岭片区二期工程“这有山”项目、郑上路绿色公共空间、全球汇总部基地港等。郑州市市长何雄表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郑州市将把城市更新摆在稳投资、扩内需、增福祉的重要位置,着力以城市更新带动新经济、导入新业态、打造新场景、增添新功能。未来2~3年,该市将完成10个历史文化街区,10个旧工业区,5个旧市场,20个老旧小区的改造任务,实现总投资超4000亿元,探索形成城市更新的“郑州模式”“郑州经验”;今年,全市入库城市更新项目要达60个以上,年度投资力争达1000亿元以上。

去年以来,郑州市以新发展理念推进城市更新,建立了“市级统筹、区级推动、横向协调、纵向联动”工作机制,出台了城市更新“十四五”专项规划等“1+2+N”政策体系,设立了城市更新项目库、储备库,项目推进任务清单“两库一单”,发布实施了商代王城遗址、二七商圈等37个项目、总投资3200多亿元,改善城市环境品质、完善城市功能布局、释放产业发展空间、提升群众幸福指数综合效应加速显现。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