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召县建设园林城市打造宜居家园新县 技能培训让群众拥有一技之长社旗县 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可视化图片新闻保障惠企政策从“纸上”落到“地上”许昌市魏都区法治政府建设有力度襄城县人民调解筑牢基层维稳防线用老手艺创造新生活鲁山县成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助精神疾病患者过暖冬快速应对郑新黄河大桥事故
第03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607期:第03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3-01-04

许昌市魏都区法治政府建设有力度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宋广军通讯员郑钧一)近日,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在网上开庭审理了一起企业诉魏都区政府及其人社部门工伤认定案件。在庭审中,魏都区区长何长成主动出庭应诉,彻底扭转“告官不见官”现象。据了解,这是该区由政府主要负责人首次出庭应诉,对魏都区促进行政机关依法行政、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具有重要示范意义。

去年以来,魏都区司法局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关于“示范市创建”和法治政府建设的部署安排,立足新时期司法行政职能,紧扣执法、司法、守法关键领域,着力为魏都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尽心尽力打造法治魏都。

为进一步提升政府依法行政的公信力,魏都区司法局充分发挥法治政府建设综合协调的中枢作用,严格落实重大行政决策事项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等法定程序,把行政决策纳入法治化轨道。落实法律顾问、公职律师制度,发挥政府法律顾问在重大行政决策、重大项目洽谈等重要政府事务处理中的智囊顾问和“防火墙”作用,为魏都区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当好参谋助手。制定下发《魏都区2022年度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通知》,督促指导各执法单位转变执法理念和方式,落实非强制性手段优先原则,推动行政执法机关指导在前、服务在前、警示在前。

法治政府建设离不开全区民众的参与和支持。近年来,魏都区司法局着力在法治社会建设上下功夫,加大全区普法宣传力度,深化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加强民生领域法律服务,健全依法维权和多元化解纠纷机制,引导民众合理表达诉求,将社会矛盾的解决纳入法治化轨道。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