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咱河南建成中医药强省大力打造河南乡村设计品牌加大对“国际农都”建设支持力度提升粮食安全科技支撑能力特色农业为乡村振兴按下“加速键”大年初一要在大棚里面过祭灶火烧“手慢无”守正创新推动廉洁家风建设
第02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616期:第02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3-01-15

加大对“国际农都”建设支持力度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李振南□本报记者黄华通讯员周颖

《河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指出,推进重要节点城市特色错位发展,支持建设驻马店“国际农都”。遂平县作为“国际农都”重要载体,中国(驻马店)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的重要组成部分,如何充分利用这一区位优势,在助力驻马店“国际农都”建设的同时,实现当地经济高质量发展呢?1月13日,本报记者电话采访了省人大代表、遂平县县长李振南。

李振南表示,遂平县主动融入驻马店“国际农都”建设,重点抓好三个方面:一是扛稳粮食安全重任。遏制耕地“非农化”“非粮化”,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确保粮食播种面积稳定在150万亩以上、粮食产量13亿斤以上。落实种业振兴行动,加快推广良种良法配套、农机农艺融合。二是加快农产园建设步伐。坚持把农产园遂平区域建设作为一号工程,持续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加快推进驻遂连通工程、中禾热力等项目建设,不断提升园区承载能力,增强集聚效应。三是培优做强食品制造业。着力打造面制品、速冻冷鲜、油脂加工、休闲食品、烘焙食品、饮品6条产业链,力争三年内,产业集群总产值突破300亿元。

今年两会,李振南带来了三条建议,其中一条就是加大对驻马店“国际农都”建设的支持力度。

“‘国际农都’是省委赋予驻马店新的战略定位,中国(驻马店)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是‘国际农都’建设的重要载体,已经步入发展‘快车道’,按下‘快进键’。但融资难、用地紧张等问题却成为中国(驻马店)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发展的制约难题,建议:加大中国(驻马店)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建设发展相关政策的落实力度,不断强化用地保障,省级层面设立中国(驻马店)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发展引导基金,在中国(驻马店)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招大引强、企业发展、项目建设中予以支持。”李振南说。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