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春节消费快速回暖“五星”闪耀百业兴图片新闻济源乡村美起来游客多起来开足马力忙生产深入基层解民忧畅叙乡情谋发展郏县红牛肉生产加工项目开工图片新闻国网泌阳县供电公司开展特巡特护护航复工复产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622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3-01-30

年味浓人气旺玩法多

我省春节消费快速回暖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杨青)今年春节是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迎来的首个春节,在春节“返乡潮”和促消费政策的双重推动下,我省消费市场年味儿足、购销旺,总体呈快速回暖态势。1月28日,记者从省商务厅了解到,春节期间,我省重点监测的302家零售和餐饮企业实现销售27.87亿元,同比增长15.7%。

为提振市场信心,激活消费潜力,春节前我省推出了新年新春消费季、网上年货节等促消费活动,支持各地发放餐饮、汽车、百货等各类消费券,各大商超人气回升。多地餐饮美食街区和品牌店经营状况也已经基本恢复到2019年同期水平。

在新业态、新场景、新产品、新品牌等持续创新推动下,新型消费迎来蓬勃发展。京东等电商平台推出线上年货节、春节不打烊等活动,打造了丰富的消费场景。

值得关注的是,商贸服务、文娱休闲、体育健康、交通旅游等消费跨界融合加速发展,沉浸式、体验式、互动式消费新场景越来越受到年轻人的欢迎。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