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春节消费快速回暖“五星”闪耀百业兴图片新闻济源乡村美起来游客多起来开足马力忙生产深入基层解民忧畅叙乡情谋发展郏县红牛肉生产加工项目开工图片新闻国网泌阳县供电公司开展特巡特护护航复工复产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622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3-01-30

开足马力忙生产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冯佳志通讯员周武申扈洋)1月27日,正月初六,走进位于焦作市武陟县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河南江河纸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机器轰鸣,工人在生产线前进行电脑操作,智能化设备高速运转,厂区内车来车往,呈现出一片火热的生产场景。

“春节前,公司又接到了一大批订单,全年的生产计划基本上都排满了。现在我们是赶订单、抓速度,一刻也耽误不起啊!”江河纸业公司负责人姜博恩告诉记者,“县委、县政府在不停工、不停产方面给了我们很大的政策支持,县经开区领导帮助我们一起给职工做思想工作,确保全厂职工能够安心工作、正常生产,现在厂区生产热火朝天、职工干劲十足,设备满负荷运转。”

在武陟县,像江河纸业公司一样春节期间“拼”生产的企业还有很多。国药集团容生制药有限公司、河南辅仁怀庆堂制药有限公司、焦作瑞丰纸业有限公司、河南远中装备制造有限公司等,抢抓疫情度峰转段后经济快速发展的重要窗口期,开足马力忙生产,加班加点赶订单,持续掀起保健康、拼经济、促发展的热潮。

开局即决战,起跑即冲刺。为确保企业春节期间不停工、不停产,武陟县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组织班子成员拿政策、拿资金深入企业做工作,鼓励和动员家在外地的骨干职工留岗工作,家在本地的职工提前返岗。同时,与企业职工所在的乡镇(街道)结合,广泛宣传相关政策,做好企业职工思想工作,确保辖区企业都能正常生产运转。

“按照省政府发布的支持企业春节前后稳产稳岗‘黄金6条’和市政府发布的春节期间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10条金措施’,我们结合实际提前研究、提前部署,制订方案,积极鼓励和引导企业春节期间不停工、不停产,动员企业职工留岗生产,全力夺取首季开门红。”武陟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涛说。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