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阳“助老小灶”暖胃更暖心滑县“红色阵地”便民又贴心村校结盟谋振兴花香伴春耕临颍县“五访”把问题化解到群众心坎上六部门组织开展2023年绿色建材下乡图片新闻栾川土特产“坐”火车销全国科技赋能蔬菜生产百企评局长评股长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660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3-03-21

滑县“红色阵地”便民又贴心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秦名芳通讯员张森单永强)“党群服务中心是我们村最热闹的地方,文艺汇演、‘两好两孝’表彰、健康义诊等一系列活动,切实让党员群众感受到浓浓的‘家味’。”3月12日,滑县高平镇大子厢后街村党支部书记王景振高兴地说。

走进大子厢后街村,街道绿化成景,村内文化体育广场各种设施一应俱全。村民都说,过去的村委会,只有办事才会去;现在的党群服务中心更像是县里的文化馆,越是节假日人越多。村民王玉巧说:“出来下下棋、健健身、跳跳广场舞,感觉非常舒心。”

自2020年以来,滑县连续3年每年投入1500万元财政资金,按照“1+3+X”模式,着力打造服务群众的“红色阵地”,建设集便民服务、文体娱乐、议事协调等于一体的高标准党群服务中心140个。经过提档升级,各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提升了颜值,覆盖全县的一张党群服务网逐渐拉开、越织越密。

“我们按照服务区域最大化、公共设施最优化的要求,推动党群服务中心‘硬建设’与服务功能‘软支撑’精准对接,在‘楼门口’‘家门口’努力满足企业和党员群众实际需求。”道口镇街道办主任林云说。

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滑县各级党群服务中心不断擦亮党建服务的“金字招牌”,建立村级便民服务站,让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零距离服务群众;开展“群众需求,党员跑腿”志愿服务活动,744个村(社区)设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注册志愿者总人数15.4万人,累计开展志愿服务289.7万小时,让辖区党员和群众百姓“贴心”更“舒心”。

此外,滑县各村(社区)还以党群服务中心为依托,通过“党建+”模式,深入开展就业政策宣讲和技能培训,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学到一技之长。截至目前,滑县40000多人接受了各类职业技能培训,培训技能人才26742人,其中高技能人才10973人。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整合党建资源,推动活动场所共用、党建资源共享,提升治理能力,以便民服务的实效检验党建工作的成效。”滑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海青说。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