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阳“助老小灶”暖胃更暖心滑县“红色阵地”便民又贴心村校结盟谋振兴花香伴春耕临颍县“五访”把问题化解到群众心坎上六部门组织开展2023年绿色建材下乡图片新闻栾川土特产“坐”火车销全国科技赋能蔬菜生产百企评局长评股长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660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3-03-21

百企评局长评股长

新县这场大会“很有料”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李振阳聂建武王丽君

3月16日下午,在新县机关服务中心三楼会议室,一场特别的会议正在举行。

“营商环境好不好,我们自己说了不算,企业家最有发言权;政务服务优不优,局长股长说了不算,市场主体最有发言权。今天,就让企业代表当‘评委’,评一评我们的营商环境,测一测我们的干部作风。”会议现场,新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庭琳言辞恳切、诚意满满。

当天,由新县中小微企业、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招商引资落地企业、工单企业等市场主体组成的百人“评议团”,围绕落实优化营商环境重点工作、规范权力运行、服务企业、坚持廉政建设等方面,采取无记名方式,为38个涉企服务单位“一把手”及涉企服务关联度高的126个股室负责人进行现场评议打分。

“今年,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优惠政策有哪些”“人社局在企业用工方面有没有新举措”“如何保障乡村振兴企业的用地问题”……会议现场,涉企服务单位负责人围绕优化营商环境一一作出承诺,并接受企业代表问询。

据了解,“百企评局长、评股长”活动是新县“三晒三评一公开”专项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新县打造“六最”营商环境,有效提升企业满意度和获得感的重要载体和创新举措,旨在进一步推动干部作风转变,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以达到以评促改、以评提效、以评促干的效果。

“县里出实招、动真格,不断创新举措,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让我们企业越来越有获得感了。”泗店乡铁皮石斛产业园负责人刘庆华说。

“‘百企评局长、评股长’活动每季度举办一次,对评议排名前3位的局长、前10位的股长所属单位,予以全县通报表扬,分别挂红旗。对评议排名后3位的局长、后10位的股长所属单位,予以全县通报批评,分别挂黑旗,并限期整改。”新县营商环境服务中心负责人卢福耀介绍道。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