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阳“助老小灶”暖胃更暖心滑县“红色阵地”便民又贴心村校结盟谋振兴花香伴春耕临颍县“五访”把问题化解到群众心坎上六部门组织开展2023年绿色建材下乡图片新闻栾川土特产“坐”火车销全国科技赋能蔬菜生产百企评局长评股长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660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3-03-21

登封市大金店镇

科技赋能蔬菜生产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冯刘克通讯员宋跃伟)3月20日,登封市大金店镇雷村的现代农业科技种植园,刚种植一个月的番茄枝叶繁茂、青翠无比,长势喜人,种植户郭大猛悠闲地在大棚里转悠查看。

“我承包了3个日光温棚,种植的是水果番茄,平时的管理只需要我一个人。”郭大猛说,“我的番茄采用无土栽培技术,种在篷布上面的有机营养槽里,水溶肥滴灌解决了浇水和施肥的问题,省去了很多人力。另外,温棚挡住了外面的虫害,篷布挡住了地下的虫害,连农药喷防也省了。”

“以前一个大棚三人管,现在三个大棚一人管,科技让农业生产从‘体力活’转向成了‘技术活’。”大金店镇相关负责人说。

农业科技让蔬菜种植户尝到了“甜头”。大金店镇专门邀请郑州市蔬菜研究所专家担任技术团队专家顾问,负责日常技术培训,并聘请扶沟县蔬菜种植专家为专业技术指导员,负责全镇蔬菜大棚生产技术指导工作。镇里每月都召集蔬菜种植户、村级农民技术员进行蔬菜种植技术培训。目前,大金店镇已建成蔬菜大棚610座,有985户参与了蔬菜种植,12家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参与蔬菜产业发展。去年,该镇凭借蔬菜产业发展优势,被农业农村部列入国家级农业产业强镇创建名录。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