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阳“助老小灶”暖胃更暖心滑县“红色阵地”便民又贴心村校结盟谋振兴花香伴春耕临颍县“五访”把问题化解到群众心坎上六部门组织开展2023年绿色建材下乡图片新闻栾川土特产“坐”火车销全国科技赋能蔬菜生产百企评局长评股长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660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3-03-21

村校结盟谋振兴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记者马丙宇刘亚鑫

3月20日上午11时30分,辉县市张村乡裴寨村,河南禾合服饰有限公司的服装生产车间里,40多名工人被分为四组,紧张赶制着一批校服。

裁剪、缝制、整烫、质检、包装……车间流水线分工明确、运转高效,与生产车间紧邻的时装展示大厅里,一场签约也在有序进行。当天,河南科技学院与禾合服饰公司共建的校外实习基地签约挂牌。

禾合服饰建在偏远山村,河南科技学院为何选中这里做实习基地?“被禾合服饰集设计、生产、营销于一体的实力‘击中’,更被它所承载的裴寨创业精神感动。”该校服装学院院长常丽霞解释。

吃“百家饭”长大的裴春亮,当上裴寨村党支部书记后,建成裴寨社区,用十几年时间圆了群众的脱贫致富梦。为让山区群众稳定就业,几年前,结合河南承接长三角地区产业转移的政策,裴春亮拿出此前建新村的魄力,发力服装产业。

出资1000多万元,平山头、填荒沟,在荒山坡上整出了30多亩地,1万多平方米的标准厂房和产业发展配套场地“现身”;拿出十足的诚心,一次次与上海、苏州公司对接,让进行全品类服装定制的禾合服饰“扎根”。裴春亮又一次让人“想不到”,用“无中生有”的新产业带领1000多名群众在家门口就业,间接带动5000多人创业。

这些,河南科技学院都看在眼里。合作是全方位的,该院将与禾合服饰公司在服装生产研发、服装面料开发、时装设计发布、生产实习、生产技术培训、对口就业、创业孵化等方面深度结合。

“简单说,咱们是要一起干出点儿名堂。”签约开始前,裴寨村、河南科技学院、禾合服饰三方坐在一起讨论合作的具体事项,裴春亮说得直截了当。

校村合作的目标定下了:短期,做出畅销、别致的衣服;长期,建好全品类高端定制的裴寨服装产业园,打出能叫响全国的品牌。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